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利用百度知道做外鏈的實踐經驗和幾點心得

雖然做seo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是還有很多方法和技術層面的問題都沒有接觸過,比如利用百度知道做外鏈。利用百度知道這個平台主要是利用了百度對自己產品的重視性來進行外鏈建設,而且我們在圍繞百度做seo優化推廣的時候,選取百度自己的平台來做外鏈自然是比較好的選擇,自家產品權重方面肯定沒得說,這個方法也是我們在進行seo操作的時候經常會用到的外鏈建設方法,由於自己一直沒有花時間去實際操作過,儘管網上到處都有這種經驗分享文章,但我覺得任何一種方法再好也只有自己去嘗試過才知道是否對自己有效,下面就通過自己前段時間利用百度知道來做外鏈的實踐經驗和心得和大家分享交流下。



首先肯定是要有百度知道的賬號了,我幾年前就註冊了百度賬號的,但是一直沒怎麼用過,到現在賬號等級也才四級,不過根據網上分享的文章裡說四級就可以發鏈接了,於是我又重新註冊了新賬號進行對比操作。

  1、新註冊賬戶無法直接發鏈接。

我用新註冊的賬號在回答問題的時候除了文字內容再附上一個鏈接地址,我想這也是我們在這個平台做外鏈的最常用模式吧。如果是只回复文字內容都會通過,但只要在回复裡加鏈接提交之後都會進入審核狀態,將顯示下圖所示的情況。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的回答都不會顯示了,至少我最近這段時間出現這個提示的回答都沒有再顯示,不知道出現這種情況是否都表示回答是無效的呢,有經驗的朋友可以交流提醒下。當然前面這種情況一般是出現在回复所加的鏈接都是自己網站鏈接,如果加上百度的其他平台鏈接比如百度貼吧地址,儘管是新註冊的賬戶也能夠提交成功。但在回复內容加入百度鏈接提交成功之後再來修改回答加入自己的鏈接,再次提交之後仍舊會顯示上圖正在自動提交中的提示,這也說明第二次提交的回答也很難顯示出來了。同樣的道理,只發布文字內容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當然明顯的ad內容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沒這樣操作過。

2、有一定等級的賬號能發鏈接,但是成功次數有限制。

雖然等級較高的可以在回答問題的時候加入自己鏈接並且比較容易提交成功,但是成功次數也是有限制的,網上有人說最好一天不要發五次,我用我的四級賬號去發鏈接第一次很快提交成功顯示了,但是第二次去發便提示自動提交了,說明第二次的提交沒有成功,而且連續帶鏈接操作的話也都會進入自動提交中。

3、使用一些特殊的鏈接格式有利於回答的提交成功率,但要適量。

可能用百度知道這個平台做外鏈比較多的朋友可能會出現因鏈接發布過多導致賬戶被封的情況,也有朋友甚至說自己在百度知道裡發鏈接過多而導致網站被降權甚至被k等現象,至於是否如此我也暫時不得而知,因為我也只是聽說過而沒有自己有針對性的實踐過,這就好比有的人經常接到百度推廣客服的電話諮詢推廣事宜,在拒絕之後說網站出現問題而把問題推卸到百度身上,於是就出現了人們經常所說的百度人工干預,其實我也接到過這種電話,我也拒絕了,但我的網站沒出過問題。

還是回到今天的百度知道做外鏈的話題上來,這裡提到了使用特殊格式的鏈接,而我們在通過網上的學習以及向其他seoer請教方法技巧的時候或許已經知道在百度知道裡做外鏈不能只發自己的鏈接,也可以適當的發發其他網站的鏈接,比如發百度的鏈接,或者一些權重很高的網站鏈接等,當然我們也可以使用一些特殊方式來巧妙的將我們的鏈接發送出去,如圖所示,是在我們的網址前面加上百度空間的域名,我也測試過,第一次發送基本上都會成功,但是連續發送兩次以上則會進入自動提交中的狀態,我用四級的賬戶回答也是如此。就連換成百度的域名也如此,第一次成功了,同樣的方式去回答另一個問題提交後卻進入自動提交狀態。這也說明有個度的問題。

利用百度知道來做外鏈的確是個不錯的方法,畢竟在百度對自家產品都是給予相當高的權重的,那麼在裡面做的外鏈也都是有一定質量的,但是效果雖好也不能過於局限於此,畢竟做百度seo是需要注意外鏈廣泛性的。由於時間關係肖俊就簡單的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用百度知道做外鏈的一點經驗和心得,在用這種方法的過程中我用百度知道平台發布了一個新站鏈接之後新站在網站上線之後的幾個小時之內便收錄了首頁,而且只在百度知道做了一個外鏈,只是想通過這個平台測試一下權重值,至少從這個新站收錄速度來看百度知道裡的外鏈還是很不錯的。

關於這個話題網上有太多的文章有說過了,我也就只分析下了以上三點,內容比較囉嗦,也歡迎大家交流和指正,希望看到你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